• 专题专栏
  • 清廉医院
清风廉雨润眼医,阳明故里叙清廉
发布处室:医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       今年10月31日,是著名的哲学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王阳明548周年诞辰日。10月21日,宁波市眼科医院组织全体干部、重点科室人员,赴“王阳明”故居纪念馆开展清廉警示教育活动,接受先贤思想洗礼,认真感悟知行合一思想。 


     

          整个参观主要围绕真三不朽、一脉良知、知行天下、家规家风等四部分。漫步于王阳明学习、生活过的前庭后院,宁波市眼科医院组织全体干部成员切身感受了王阳明先生作为“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伟人的生平经历、学术影响以及他提出的“心即理”、“知行合一”和“致良知”等思想。


        

          宁波余姚是王阳明的出生地、成长地和讲学之地。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六次推荐其“知行合一”哲学理念,指出:“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

         今年,宁波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知行合一、知难而进、知书达礼、知恩图报”为宁波精神。其中,“知行合一”来自王阳明的思想体系。


        

          在先贤遗迹前,医院党总支部书记翁红飞还给全体参观人员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清廉警示教育课。王阳明的思想流传千古、响彻中外。历史上许多能人志士都将其视为精神偶像。医院肩负着救死扶伤光荣使命,作为医务工作者要学习、传承、发扬其“致良知”、“知行合一”等思想,把清廉思想渗透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服务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规范廉洁自律行为,增强反腐倡廉、遵纪守法、廉洁行医的自觉性。加强医院清廉文化建设,营造廉洁自律的文化氛围,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共同为建设清廉医院而努力。

         通过本次清廉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王阳明先生提出的“知行合一”思想,对广大医务工作者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责,争抓实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密切联系群众,对待服务的患者应做到换位思考,以服务患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医务工作者的服务意识,从本职业岗位作起,用实际行动为推动眼科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成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