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红e先锋
红“e”先锋|宁波市眼科医院“e心向党抗疫先锋队”在行动!
发布处室:医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 为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指令,宁波市眼科医院“e心向党抗疫先锋队”积极响应号召, 广大青年党员、医护人员克服困难、积极作为赴一线。截至目前,宁波市眼科医院“e心向党抗疫先锋队”已派出3批小分队驰援镇海,多名护士奔赴隔离点,累计派出近70名医护人员参与全市抗疫工作。

    90后党员护士:“请派我去一线!”


    “各位护士长,支援镇海的人员人数需要增加。”“陈主任,我报名。”这是支援镇海核酸采样前朱静玲与护理部主任陈皑皑之间的对话。


    “2020年2月,当新冠疫情爆发的时候,那时候正好怀孕8个月,看着科内的小伙伴一个个报名参加,我既感动又羡慕。作为一名党员护士,这个时候就该冲在第一线。既然无法守在前方,那么我就在后方做好后盾,完成科内安排的手术任务,让在前线的同事无后顾之忧。


    “2021年12月7日宁波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镇海封城。当抗击战役的警报拉响后,作为共产党员,医务人员,我们当以人民的苦难和党的重任为己任,恪尽职守,不惧凶险,全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


    “当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人数激增时,医院凌晨紧急召集人员支援镇海,在应急库名单里的护士姐妹们迅速响应出发,参与镇海区的核酸采样。”朱静玲说,“看着新闻里每天新增病例的报道,在镇海区的小伙伴也都被隔离在家。我心里很是着急。当接到支援的人数需要增加的通知时,我对自己说是时候发挥党员的作用了,所以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


    凌晨2点出发前,朱静玲家中的宝宝这两天有点发烧咳嗽,还在闹腾,朱静玲把孩子往家人怀里一塞坚定地赶往了集结地。“只要组织有需要、疫情防控有需要,我会一如既往、义无反顾的积极参与各项疫情抗击工作。”

    隔离点采样美小护:“敬我们曾是一条汉子!”


    12月7日凌晨3点,刘艺被派往镇海一线。“镇海各个小区封闭管理,路上的车辆和行人明显少了许多,感悟到了最好的生存是敬畏和顺应。”


    刘艺很快投入一线工作状态,看到市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脸上呈现出坦然、自然,看不到一丝恐慌与焦虑,一切井井有条。

    现场物资匮乏,大家互相报团取暖,“没有正餐、不敢喝水,看到熟悉的身影穿梭于村落间,一些不知名的志愿者加入,因为信任而坚定。”

    美小护交替进行采集,三个多小时以“中国速度”完成高峰期上千人次。刘艺感慨,每个人都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传播力量,总想着不远的一天,我们战胜疫情,静待花开,吃着喜欢的菜肴,敬我们都曾是一条汉子!”


    在封闭管理的核酸检测基地 做病毒捕手


    疫情防控当前,镇海区开展的每一轮核酸检测结果,都牵动着全城市民的心。截至2021年12月12日,宁波市镇海区对全区域开展第三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共检测57418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这些核酸检测结果都在短短十几个小时内就出炉了,速度背后,离不开每个核酸检测基地实验室的高速运转。


    宁波市眼科医院检验科派出徐文中、过佳露两位检验科医生,参与核酸检测基地实验室高强度工作。检测、吃饭、睡觉,封闭有序,如同部队一样严守纪律。


    作为宁波市六大核酸检测基地之一的鄞州人民医院检测基地,29人检测队伍分成2-3组,日夜值岗。


    他们在实验室的工作没有固定时间,只要送来样本就要开始工作,有时候从早上8点忙到下午3点,有时候从晚上11点忙到早上7点,每天工作7-8个小时,并且由于身着防护服,不能进食,也不敢喝水。为了尽快出结果,他们团队协作,轮流当班。

    这是离病毒最近的岗位之一,但他们甘当病毒捕获手。



    志愿者: 全民抗疫情的基座

    2021年12月5日,镇海疫情通报以来,全市集结抗疫,众志成城。


    宁波市眼科医院第一时间调整院内就诊流程。在急诊区域新增自助挂号,紧急增设核酸检测点,降低封闭环境下的人员聚集率,优化就诊流程,面对突如其来的就诊住院以外的大流量核酸检测人群,增加定点志愿者引导服务。


    他们主动认领急难险重任务,真正扮演了“先锋员”、“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的角色,成为抗疫一线与民众之间的桥梁。有位义工说,“在城市有难的时候,我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就问心无愧。”抱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心态做事,这是志愿者最朴素的出发点,他们默默无闻,构成了全民抗疫的基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