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红e先锋
“e”心向党|“疫”呼百应!宁波市眼科医院组建“百人应急核酸采样团”
发布处室:医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2-22    作者: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医生、护士、医技、行政……‘百人团’集结完毕!”近日,宁波市眼科医院党总支迅速召集100余名医护人员、行政后勤人员,组建“百人应急核酸采样团”。

    “百人团”由医生、护士、医技及具有医护背景的行政人员组成。院感科、护理部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百人团”完成了专业化培训考核,应对市、区大规模全员核酸采样时参与采样、信息核对输入、打包及运送工作。

     

    “护理人员40名,负责采样;医疗人员20人,负责采样、信息核对输入、打包;具有医护背景的行政后勤人员40人,负责采样、信息核对输入、打包。”宁波市眼科医院党总支书记翁红飞、吴善君副院长带领党政办、护理部、医务科排兵布阵,“许多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选择迎难而上,他们的请战不仅是职责,更是坚韧与无畏。任务来得紧迫,为了打赢、打稳这场疫情阻击战,‘百人团’召集紧迫,临阵上岗,但出征须专业、敬业、不畏艰险!”翁红飞表示。

     

    截至12月16日,宁波市眼科医院“e”心向党抗疫先锋队为应对抗疫任务已派出5批分队支援镇海、余姚,接紧急任务奔赴工地4批次,累计派出上百人次。

     

    12月16日,宁波市眼科医院“e”心向党抗疫先锋队派出14名护士深入宁玻泰康工地、东部新城、龙湖天曜三个工地,对城市建设者们进行核酸检测,短短一个上午,完成920份核酸样本采集,预计今天将实现22人次采集,2600余份核酸样本。

     

    人物特写


    首次出征的青年医生:“第一次感受到白衣战袍给与我的力量。”

    12月16日凌晨4点,青年医生华超群与同事们星夜聚集,任务是支援余姚大规模核酸筛查。“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出征,第一次感受到白衣战袍给予我的力量。”

    华超群回忆,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那时作为医学生的她度过了最漫长的寒假,每天关注着新闻,看到在这场抗击疫情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无数人逆行而上,共同抗疫,隔空感动着。

    2021年春节,作为宁波市眼科医院的一份子,华超群积极响应“就地过年”,那是她人生第一次在他乡过年。

    当下,宁波镇海、绍兴上虞相继出现疫情,当她看到同事们“疫呼百应”,她也不畏艰险,成为千千万万逆行者的一员。“期待着早日取得抗疫胜利,期待着春节团圆年。”华超群说。

     

    从事30余年医务工作者:“其实只有自己经历了,才知道别人有多么不容易。”

    12月16日凌晨4点,“百人团”成员之一周璐首次出征,“只是响应医院号召,略尽绵薄之力。”周璐是一位药剂师,从事医务工作已有30余年。出发前,她质朴地说,一个看似简单的穿脱防护服,院感科的同事手把手地教了好多遍。想想这么多天穿着防护服战斗在抗疫岗位的同事,真心地佩服他们的勇敢和坚强!

     

    不落下每一次出征的护士:“作为被保护长大的90后,现在的换我们用自己的专业来保护我们最爱的城市!”

    罗双音被再次派遣出征。“如果第一次是对未知的迷惘,那这次感觉自己多了份老练,毕竟是第四次出征了,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经验的嘛!第一次报名支援镇海测核酸时,说实话还是有点忐忑不安,并不是对疫情的害怕,而是不知道如何和爸爸妈妈开口要去支援镇海这件事。没想到他们听到比我还激动,嚷嚷着说这次终于轮到我了,能为大家出一份力,感到无比自豪!同事和朋友们得知后,让我做好防护的短信纷至沓来。”罗双音说,“作为被保护长大的90后,现在的换我们用自己的专业来保护我们最爱的城市!等疫情散去,我们的城市等你们到来哟!”

     

    护送每一次出征的驾驶员:“你们这么辛苦,我一定要为你们服务好!”

    忻宏波拥有丰富的驾龄经验,“作为眼科医院的一份子,我有幸见证了医院的多次华丽转身,见证医院的发展,这个关键时刻,为兄弟姐妹们做点事都是应该的。”忻宏波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能够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上出一份力,他很骄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