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医心为民,守护光明​——2022年度新职工岗前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处室:医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倪敏敏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宁波市眼科医院迎来了38名新职工。为了让新职工能更快地适应医院工作环境,更好地融入团队,于10月19日我院对新职工开展了为期2.5天的岗前培训。

    在开班仪式,党委书记翁红飞对新职工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寄语各位新职工要将自己成长进步的每一个过程融入到医院的发展脉搏,成为医院文化的传承人和百姓光明的守护者。随后蔡雪碧博士、杜越博士后作为新职工代表发言,他们感谢在这里程碑的一年加入眼科医院这个大家庭,一起迎接所有的机遇与挑战,一起见证医院的腾飞与发展。最后吴国海副院长、孙红儿副院长、易全勇党委委员等分别从各自分管的领域对新职工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和希望。

    开班仪式后,翁书记以医院院史、机构设置、宗旨、文化等主题开启了新员工培训第一课,简要回顾了医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医院在业务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使新职工尽快适应医院环境和工作岗位,提升新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尽早完成从医学生到医务工作者的角色转换。


    孙院长、易委员就等级医院评审理念与新员工配合事项、医疗质量安全进行了授课。随后,医院党政办、医务科、信息科、科教科等负责人分别就党建、医德医风、院感及个人防护知识、工会知识、医保政策、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等主题展开专题培训,全方位地向新员工介绍了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为新员工了解制度和流程、熟悉工作、融入集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为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医院还开展了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心肺复苏操作培训、院感防护等,并在现场开展实地演练,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险情的处置能力。

    经过2天的岗前培训,让38名新职工更好融入了眼科大家庭。10日21日上午,宁波市眼科医院举行了2022年新职工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党委书记翁红飞、院长陈蔚及院领导班子成员,新职工参加了结业典礼。因疫情关系,陈蔚院长在线进行了问候。陈院长表示今年是眼科医院历史上入职人数最多的一年,也是入职博士最多的一年。每一位新职工都是新的血液,新的力量。寄语了新职工新的希望,强调了决定人生的成就取决于:思维方式×热情×能力。鼓励新职工要有正向、正确的思维方式,足够的热情,加之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赶紧融入团队、每个岗位,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工作,通过不断地学习来提升自己的能力。最后翁书记希望大家尽快找到自己的坐标,确认自己的人生目标,勠力同心,踔厉奋进,凝心聚力,为医院共同发展,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通过此次岗前培训,使新职工清楚工作努力方向,增进了新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对医院的荣誉感与归属感。希望新职工在未来的工作中,坚守市眼院人的奋斗初心,不断超越自我,开启奋进职业生涯新征程,共同为创建三甲眼科专科医院而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