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院新闻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东西部协作出成果 盐源本院医生独立完成首例人工晶体植入术
发布处室:医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 几天前,盐源县人民医院眼科主治医师何江,在宁波市眼科医院医疗帮扶眼科医生施恩的指导下,独立完成了当地首例二期人工晶体植入术。


    今年7月,李女士在地里割草时不慎被石子伤及右眼,立即来到盐源县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右眼外伤性白内障。712日,医院对她实施了外伤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一期手术。3个多月后,李女士再次来到盐源县人民医院眼科,要进行二期人工晶体植入术。

    当天,手术由盐源县人民医院何江主治医师主刀,宁波市眼科医院医疗帮扶专家施恩则在一旁指导,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术后第二天,患者的复查视力就达到0.8


    该手术的成功,意味着盐源县人民医院本院眼科医生开展较高难度手术的能力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是东西部协作和医疗帮扶的成果。


    20217月,宁波市眼科医院白内障医生马蓉,作为东西部协助项目的第一批医务人员,前往盐源县人民医院帮扶。这期间,除了门诊和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她还对当地医生进行手术视频的讲解及术中进行分步带教。眼科医生何江就是在马蓉医生的带教下掌握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术。

    今年,宁波市眼科医院施恩专家接过了马蓉医生的“接力棒”,继续来到盐源县人民医院眼科开展相关支援,通过两位支援专家的接力,成功把眼科常见病诊治的新技术、新项目带到了盐源县人民医院,留在了盐源县人民医院,给盐源及周边区县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